首页

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云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毕世鸿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5日 17:17    作者:     来源:     点击:

云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毕世鸿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2022年10月10日晚上,云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毕世鸿教授在文汇楼2栋2302教室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东南亚区域国别研究的三个维度:时间、空间、疆域”的精彩讲座。讲座由东南亚语言文化系系主任李芳博士主持,我院百余师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伊始,毕世鸿教授提到,在今年9月13日教育部发布的新版学科专业目录中,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正式把区域国别学作为交叉学科之一。这将给区域国别研究的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对云南大学的学科发展以及云南省构建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讲座现场)

讲座中,毕世鸿教授分别从时间、空间、疆域三个维度梳理了东南亚区域国别研究的发展历史与特点,分析了东南亚区域国别研究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在研究中需要关注的差异性问题。最后,毕世鸿教授强调,在研究中要淡化形式,学术从重,以全新的思维视角来开展区域国别研究,并保持理论的严谨和中国学派的特色。

讲座结束后,毕世鸿教授与在场的师生就讲座的议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毕教授针对同学提出的“如何进行研究”这一问题进行了解答强调做好研究需要具备“四性”:创新型、可能性、可行性、可操作性。同时毕教授鼓励外语专业的学生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做好东南亚区域国别研究。

(讲座最后的互动环节)

毕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讲解精彩,令参与讲座的师生受益匪浅,同时也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如何做好区域国别研究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

 

东南亚语言文化系供稿

【文:欧洁娴;图:熊平丽】

20221012

 

友情链接 / Lkink

地址: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北路2号     邮政编码:650091     电话:0871-65033630 传真:0871-65033630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y 云南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