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院在云南省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4日 13:44    作者:     来源:     点击:

我院在云南省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

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2年7月14日至15日,由云南省教育厅主办,省科技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协办的“农行杯”第八届云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西南林业大学落下帷幕,我院喜获省级金奖2项、银奖2项、铜奖2项。

本届比赛于2022年4月正式启动,全省83所高校的17.06万名学生参赛,申报项目4.8万项,共计400个项目进入省决赛,分别在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以及产业命题赛道进行角逐,通过项目路演形式,最终决出180项金奖。

近年来,我院加大对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视力度。仅2022年第八届“互联网+”大赛,我院就针对院赛、校赛、省赛进行了数轮线上+线下培训,不断打磨提高,终获佳绩。

4月,我院共征集了74个项目在“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cn)”上报名,涉及本科生和研究生近500人次,指导老师90余人次,创申报数量和参赛人数新高。通过学院528日全天近15个小时的紧张评审,共评选出院级金奖10个,银奖25个,铜奖24个,所有金奖和银奖项目都获推荐参加校级比赛。

6月的校内评审阶段,我院共有19个项目入围校赛角逐,获校级金奖2项,银奖4项,铜奖13项。6个校级金奖、银奖项目得到学校推荐,晋级省赛

进入7月的省内评审阶段,我院6个晋级省赛的项目均顺利通过省内初审。其中高教主赛道的《“越鸟南栖”—基于数据库技术的少数民族文化灵感供应商》、《南亚东南亚企业法律顾问—您的全过程涉外法律管家》项目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阿细记忆—彝族阿细人非物质文化遗产数据库》项目入围省级金奖争夺赛现场路演决赛。

通过7月14日至15日在西南林业大学举行的决赛,我院最终获得省级金奖2个,银奖2个,铜奖2个,这是我院自参与“互联网+”大赛以来所获得的最好成绩。

回顾2021年,我院仅有银奖1项、铜奖1项。2022年不仅获奖总数由2项增加到6项,更突破了外院无“互联网+”大赛省赛金奖的历史。据悉,由于参赛项目数压缩,云南大学在今年的“互联网+”大赛中仅有21个项目获得金奖,而高教主赛道本科生创意组仅有10个项目获得金奖。我院获得的2项金奖使我院在云大文科学院中战绩最佳。

面对高速发展的经济建设需要,我国从国家到地方,从教育职能部门到各高校,都对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提出了新的目标和要求。我院以“互联网+”大赛为契机,全院上下提高了对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重要性的认知。学院领导、管理教师、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认真落实各项工作,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原则,不断完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加强学生双创培训教育,提升教师双创教学能力,着力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创业意识、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和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敢闯会创”人才。未来,学院将依托多语种的学科优势,不断加强产学研结合,推进创新成果转化,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创新活力、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有效发挥高校智力引领作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云南“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添砖加瓦。

 

 

外国语学院供稿

20228月4日

 

友情链接 / Lkink

地址: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北路2号     邮政编码:650091     电话:0871-65033630 传真:0871-65033630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y 云南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