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院成立“中斯友谊图书馆”获斯里兰卡主流媒体关注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5日 22:59    作者:     来源:     点击:

院成立“中斯友谊图书馆”获斯里兰卡主流媒体关注

今年3月,我院南亚系僧伽罗语专业斯里兰卡籍教师苏嘎特先生及其夫人内迪卡·阿辛莎妮女士支持云南大学僧伽罗语专业的发展,捐赠了1000册僧伽罗语图书。我院以这些图书为基础,成立“中国—斯里兰卡友谊图书馆”,并在615日上午举行了剪彩仪式。

我院成立“中斯友谊图书馆”,受到了斯里兰卡主流媒体的关注和广泛报道。截至20227月,斯里兰卡今日国家电视台(Ada Derana)、太阳电视台(Hiru TV)、独立电视台(ITN)、卢补瓦黑尼电视台(Rupavahini TV)英语频道,僧伽罗语频道、成百电视台(Siyatha TV)、虔诚(Shraddha TV)电视台等6家电视台在直播节目中报道这一新闻。其中今日电视台是斯里兰卡最受欢迎的私营媒体之一,在视频网站上订阅量超过196万人次。太阳电视台的受视范围覆盖全国范围,是斯里兰卡排名第一的电视台,拥有最先进的声像技术。独立电视台为斯里兰卡官方电视台。上述节目上传至网络之后,累计播放量达到了154千余次。

除新闻节目之外,另有13家媒体在其官网上刊登相关新闻。4家主流官媒及5家私营媒体以僧伽罗语报道了此事,其中官媒为《太阳报》(Dinamina)、《宝石报》(Silumina)、《ITN新闻》(ITN News)及《RU新闻》(RU News)。另外,共有《周日时报》(Sunday Times)、《金融时报》(Daily FT)《周日观察报》(Sunday Observer )等4家英文媒体报道了此次事件。其中,《周日观察报》是斯里兰卡历史最悠久,发行量最大的英语周报;《每日新闻》是主流英文官媒,具有广泛的读者群和影响力。

斯里兰卡主流媒体在报道我院成立“中斯友谊图书馆”时,首先介绍云南大学是“中国开设僧伽罗语的四所大学之一”,也是“中国的一流大学之一”,然后介绍了书籍捐赠及图书馆成立的始末。上述报道内容还包括,外教苏嘎特先生一家、斯里兰卡教育部、ReadPlus出版联盟为图书捐做出了重要贡献;以及我院高度赞扬了苏嘎特先生的突出贡献,决定成立“中斯友谊图书馆”。在图书馆揭牌仪式上,王益广书记“代表全院师生向苏嘎特先生表示感谢与敬意”;刘树森院长认为这批图书“在伽罗语专业建设和中斯友好交往中扮演者重要角色”,是“中斯人民友好交往的见证”。外教苏嘎特表示“中斯友谊图书馆的成立是他教育生涯中一个重要的转折点,也是中斯关系史上崭新的一页”。

上述报道中还穿插了我院僧伽罗语专业师生代表的采访。僧伽罗语专业教师表示“我们十分感谢斯里兰卡人民。这些图书能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中斯两国的深厚友谊。”僧伽罗语专业的学生代表则表示“我很荣幸能成为您(苏嘎特先生)的学生,您的妻子和女儿的奉献和付出令人惊叹”“这些图书对我们学校的僧伽罗语专业发展十分重要,感谢包括您在内的每一位赠书的斯里兰卡朋友

斯里兰卡主流媒体和大众传媒广泛的上述报道,有助于加强斯里兰卡人民对云南大学及其僧伽罗语专业的了解,有助于加强中国和斯里兰卡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我院“中斯友谊图书馆”的建立,对促进和加强中斯友好关系以及人文交流互鉴起到了十分显著的作用。

 

供稿:南亚系僧伽罗语专业

202284

 

友情链接 / Lkink

地址: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北路2号     邮政编码:650091     电话:0871-65033630 传真:0871-65033630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y 云南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