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院成功主持“庆祝中国现代外语非通用语高等教育创办80周年非通用语名师课程思政系列讲座“第九讲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5日 18:12    作者:     来源:     点击:

我院成功主持“庆祝中国现代外语非通用语高等教育创办80周年

外语非通用语名师课程思政系列讲座”第九讲

为庆祝中国现代外语非通用语高等教育创办80周年,教育部外指委非通用语分指委、中国非通用语教学研究会组织了外语非通用语名师课程思政系列讲座。2020623日,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全永根教授主讲第九讲,题为“外语非通用语专业教师如何进行阅读类课程课程思政建设”,我院作为系列讲座参与单位,主持了此次讲座。

 

499EF

(全永根教授讲座主题)

全永根教授任教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朝鲜语专业;现任教育部普通高校外语非通用语种本科人才培养基地负责人,非通用语种教学与研究中心主任;兼任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非通用语种类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中国韩国(朝鲜)语教育研究学会常务副会长,中国非通用语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朝鲜语规范委员会第78届委员会委员,第一届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朝韩语专家委员会委员。研究方向为朝鲜语言文学、中韩语法对比、非通用语教育;是首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广外朝鲜语专业)负责人,首批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基础朝鲜语)负责人,教育部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非通用语种专业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负责人,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项目(《基础韩国语》课程群虚拟教研室)负责人,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外译项目1项、省部级6项,各类刊物发表论文30余篇,各类教材10余部。


 

(全永根教授在讲座中)

本次讲座由我院刘树森院长主持,我院非通用语教师集体观看学习。全永根教授围绕“外语课程思政的概念”以及“阅读类课程课程思政的实施框架”,并以广外韩语“线上线下混合式”阅读课程为例,展开讲座。全教授指出,优秀的外语课程思政是思政元素传授、教学设计、教师引导三者的有机结合。课程思政应在教师的设计引领下,启发学生自行思考与感悟,不能对学生进行“灌输式”思政教育。全永根教授与部分参会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就阅读类课程思政的课程安排以及混合式教学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看法。

(我院非通用语教师集体观看学习)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加强了我院与国内同行的交流学习,促进了我院非通用语专业的课程建设。我院未来还将持续关注、积极参与非通用语教指委组织的系列教学科研活动,助力非通语种专业的发展和学院的学科建设。

 

外国语学院 供稿

2022625

 

友情链接 / Lkink

地址: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北路2号     邮政编码:650091     电话:0871-65033630 传真:0871-65033630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y 云南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