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Jonathan Newton教授应邀举办讲座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4日 08:48    作者:     来源:     点击:

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Jonathan Newton教授应邀举办讲座

4月29日,我院成功举办了“东陆国际名师讲坛”(四),邀请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语言和应用语言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Jonathan Newton作为主讲嘉宾,我院硕士生导师李佳博士担任点评嘉宾。该讲座采用线上和线下参与的形式同步举行,我院英语系教师孟娜主持,谢萍副院长和我院师生莅临现场。

Jonathan Newton教授在过去的三十年里为亚洲许多高校的外语教师提供过指导,曾在中国等多个国家任教,现兼任上海外国语大学、斯威本科技大学分校及马来西亚国际伊斯兰大学顾问。同时,Newton教授还担任Language Teaching Research,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pplied Linguistics, Journal on Task-Based Language Teaching and Learning, Profile Journal, TESOLANZ Journal, TEFLIN Journal Language Teaching for Young Learners Journal等多部期刊、专著的编辑和审稿人。迄今为止,他已出版五部专著,发表的文章及受邀撰写的专著章节超过七十篇。

 

Jonathan Newton教授的讲座题目为《学术研究者和论文作者应该如何叙事》(Finding Your Voice and Telling Stories as a Researcher and Thesis Writer”),讨论了过分强调体裁规范对高校学术研究者写作的限制,以及由此在某些特定的研究课题和研究方法写作中的障碍。Jonathan Newton教授分析了应用语言学(包括TESL/TESOL/TEFL)传统的学术论文写作模式,提出这种传统模式对研究者及其研究对象和环境所具有的创造性、主观性和复杂性的限制,导致此类学术写作常常千篇一律,缺乏特色。在讲座中,Newton教授将利用多年担任博士生导师、博士论文评审专家以及期刊、专著审稿人的丰富经验,侧重阐述了在撰写科研论文时如何通过写作者的视角来讲好故事,并以其多位博士生的研究课题举例,帮助听众了解如何在叙事写作中摆脱传统研究范式僵硬的结构要求,丰富论文内容及写作,提升叙事研究写作水平。

Jonathan Newton教授发言结束后,李佳博士对本次讲座的内容进行了总结,指出Jonathan教授的发言深入浅出,从实际教学和研究出发,贴近现实,为从事英语教学的科研人员提供许多可借鉴的研究素材和情感寄托,也为有志进行英语教学科研和叙事研究的师生提供非常有价值的参考和借鉴。

本次讲座吸引了国内外多所高校师生的关注,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奥克兰大学、温莎大学、梅西大学、云南民族大学、云南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云南开放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们在本次讲座上进行了务实而富有成效的交流。讲座线上与线下学术讨论热烈,云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师生,以及线上各大高校的师生踊跃向专家求教,Jonathan教授也针对与会者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答。

一排左一为Jonathan Newton教授

此次讲座也为云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在开展国际合作、与世界高校对接、跟进应用语言学研究热点话题等方面添砖加瓦,积累了新的经验,迈进了新的一步。

 

       供稿:英语系

 

友情链接 / Lkink

地址: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北路2号     邮政编码:650091     电话:0871-65033630 传真:0871-65033630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y 云南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