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院印地语专业首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升学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7日 09:53    作者:     来源:     点击:

我院印地语专业首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升学

 

云南大学印地语本科专业开设于2017年,是我校入选首批“双一流”大学建设行列后,为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发展需要而增设的新专业,2018年招收首届学生共20人。2022年,20位毕业生中,8名同学成功考取硕士研究生,被澳门城市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高校录取。印地语专业的考研升学率达到40%, 领先于学院其他专业。

这一骄人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印地语专业全体教师的辛苦付出。办学伊始,外国语学院聘请了国内著名的印地语专家邓兵教授领衔组建教师团队。邓兵教授严谨的治学态度深刻影响了印地语专业的年轻教师。在邓兵教授的带领下,印地语专业全体教师以学生为本,潜心教学、刻苦钻研,在有效提升教学质量的基础上,多次开展考研动员及指导工作,帮助学生解决备考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邓兵教授为本科生授课

此外,印地语专业还两度聘请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姜景奎教授参与我校“校外名师讲学计划”,为印地语专业本科生授课,扩宽了学生的视野和知识面,加深了学生对印度历史和文化的了解。

姜景奎教授为本科生授课

在学校领导的关怀下、在学院领导班子的支持下、在印地语专业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印地语专业走过了成长的四年,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在未来的日子里,印地语专业师生将继续秉承初心,砥砺前行,为印地语专业未来的辉煌而奋发努力!

 

印地语专业供稿

20225月16

 

 

 

友情链接 / Lkink

地址: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北路2号     邮政编码:650091     电话:0871-65033630 传真:0871-65033630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y 云南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