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校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国别区域研究人才支持计划项目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7日 15:29    作者:     来源:     点击:

 


我校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国别区域研究人才支持计划项目

    近日,我校申报的“南亚东南亚问题研究与非通用语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通过专家评审,获得了国家留学基金委“2021年国别区域研究人才支持计划”的资助。该计划旨在服务国家对外开放战略特别是“一带一路”倡议,加快培养和储备一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的国别区域问题研究人才。

近年来,依托由我校发起成立的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以及澜湄、缅甸、印度、孟加拉、南亚东南亚、伊朗、非洲研究等8个特色突出的教育部备案区域国别研究中心,学校充分发挥缅甸、泰国、越南等10个非通用语专业优势,将国别区域研究同语种专业建设相结合,探索语种增设与科学研究、人才储备相互促进的发展模式,力求培养既具有扎实的语言基本功,又具备开展对象国及其所属区域相关研究水平和能力的人才。

[南亚东南亚大学联盟成立仪式]

    项目的成功获批对我校完善“语言+国别研究”的非通用语人才培养模式提供了重要支撑。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探索复合型非通用语人才的有效培养路径,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友情链接 / Lkink

地址: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北路2号     邮政编码:650091     电话:0871-65033630 传真:0871-65033630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y 云南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