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院日语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7日 15:25    作者:     来源:     点击:

我院日语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正式公布2020年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建设点名单。我院日语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中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2019起分三年实施。我院日语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对提升整体办学实力,提高日语专业的综合竞争力,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

云南大学日语专业建于1988年,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2012年设立了日语语言文学硕士学位授权点。日语专业目前拥有一支年龄结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专业方向多样的教师队伍,高级职称和博士学位占比均超过50%。日语专业人才培养成效显著。课程特色凸显人文内涵;专业四八级成绩一直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处于省内第一;升学率和就业率高,且年年攀升。在云南省2018年、2019年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中,云南大学日语专业均排序第一。以省级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日语专业将继续深化专业内涵发展,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日语语言文学教研室 供稿)

友情链接 / Lkink

地址: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北路2号     邮政编码:650091     电话:0871-65033630 传真:0871-65033630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y 云南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