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缅甸语系举办本科生赴缅留学经验交流会——一次理论与实践完美结合的交流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5日 09:34    作者:莫娇     来源:云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     点击:

我们齐刷刷到现场

上半场:妥妥的交流会

2019年11月1日下午,云南大学外国语学院缅甸语系举办了缅甸语专业本科生赴缅留学的经验交流会,2016级缅甸语本科班的同学们把历时一学年的外出留学心得体会尽数分享给了学弟学妹们。

刘新同学介绍学习缅甸语的方法、课外补习班情况和课外实践活动

  通过学姐学长们精心准备的视频和照片,同学们欣赏到了曼德勒外国语大学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了解了曼外大的大致课程安排,感受到了不同传统节日的体验氛围。学姐学长们强调,要学好缅甸语,氛围很重要,有了良好的氛围和环境之后,就要敢于开口,敢于在日常的点点滴滴交流中不断实践和积累。

黄祥同学介绍在缅甸留学期间的衣食住行情况

 

聚精会神、充满期待的学弟学妹们

 

程子洲同学介绍假期实习和旅行的情况

学姐学长们还为大家讲述留学过程中做志愿者的心得,不同的体验带来不同的感悟,无论是寺庙里又皮又可爱的孩子们,还是茵莱湖边让人啼笑皆非的摆拍渔民,都让同学们憧憬将来的留学生活。

 

李雨洋介绍在曼德勒周边旅游的情况

互动交流

交流会的最后,学姐学长们继续为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让各年级同学都受益匪浅,也为大家辛苦的学习生活带去更多对未来的美好憧憬与向往。

下半场:实战演练

就在交流会快要结束的时候,突然接到缅甸语系老师的通知:请大家留一下,正在新闻学院做短期交流学习的10位缅甸大学生刚好也下课了,他们希望能过来和大家交流一下。真是个意外的惊喜,没想到交流会上谈到的“要敢开口讲缅甸语”这么快就可以实现了。

来自缅甸的大学生们

   此次来云大新闻学院做短期交流的缅甸大学生来自National Management Degree College,本次交流项目为“未来传播者”青年学子工作坊,这个项目是云南大学新闻学院与缅甸合作的一个重要交流项目,旨在搭建一个通过影像体验中国文化的平台,让南亚东南亚青年走进中国、体验中国,培养中缅传播人才,促进中缅交流。

在缅甸语系老师和同学们的热情接待下,来自缅甸的10位大学生参观了外国语学院楼的文化长廊,并了解云南大学缅甸语专业的建设情况。现场气氛活跃,缅甸语专业的同学们积极使用缅甸语与来自缅甸的朋友们大胆、自信交流,相互介绍情况,感觉是上了一堂十分接地气的口语课程。

庞老师向缅甸大学生介绍缅甸语专业建设情况

 

            大四同学向缅甸大学生介绍学习缅甸语的体会

微笑是最好的交流方式

大二的同学们用缅甸语向缅甸大学生介绍外国语学院的特色学科

合影留念

       两场交流会的开展让短短一个下午变得充实无比,无论是学姐学长们精心准备的经验分享,还是与“偶遇”的缅甸大学生的实践交流,都进一步激发了正在学习缅甸语的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文:莫娇    图:陈欣欣 朱韫迪


友情链接 / Lkink

地址: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北路2号     邮政编码:650091     电话:0871-65033630 传真:0871-65033630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y 云南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