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学工作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团学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云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你是我的一束光》电影党课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6日 13:08    作者:     来源:     点击:

  云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你是我的一束光》电影党课

202235日,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凝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云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2022年电影党课活动,观看《你是我的一束光(原名:新·五朵金花)》。学院本部全体党员共138人参加。

《你是我的一束光(原名:新·五朵金花)》以乡村振兴为背景,用独特的视角展现了乡村振兴中一线工作人员不忘初心、奉献与坚守的温暖故事。分别体现了在乡村振兴基层战线上坚守岗位勇于奉献的驻村书记、毅然回乡支持乡村卫生医疗建设的乡村医生、回乡创业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村委会主任等不同的人物形象,以独特的视角将他们无私奉献、爱与温暖的故事娓娓道来,致敬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数百万的扶贫干部,他们倾力奉献、苦干实干,攻坚克难,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立志于为人民群众谋发展。在短短106分钟的影视下,同志们深深体会到了脱贫攻坚斗争中砥砺前行的艰难历程,深刻地体会到了攻坚战线的一线人员不悔的奉献精神、坚定的脱贫信念和坚韧不屈的脱贫意志。

 看完电影,同志们感受良多,20级英专三班的白珂表示,电影《你是我的一束光》有欢乐,有诗意,有深度,感人肺腑,催人泪下!从个人的角度来看,从穆随心身上,我们学会了如何面对困境,职场和情感上的失意并没有击垮他,来到偏远山区克服重重困难,最终实现了他的音乐梦。从国家层面看,我们看到了以云南为代表的广大脱贫攻坚人士的决心与毅力,他们心系扶贫村,为民办实事,为国做贡献。广大脱贫攻坚人士就是中华儿女的一束光,照亮了中国!

20级英专三班王泓婧也感受颇深,她认为《你是我的一束光》这部电影,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脱贫攻坚主旋律电影,它从全新的角度打开了这个时代的话题。剧中的新五朵金花由乡村干部、乡村网红、乡村企业家、乡村医生、扶贫干部家属组成,她们放弃了在大城市优渥的生活条件和更好的发展,毅然决然地选择走进乡村、深入基层。在影片的末尾,有一份长长的悼念名册,是近年来牺牲在脱贫攻坚岗位上的干部名单,尽管脱贫攻坚这个战略早已深入人心,但当我真正地看到这份沉重的哀悼时,还是为之一惊,祖国的繁荣昌盛,是太多平凡人的负重前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是时代的命题,它需要我们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勇于付出、铭记在心。

电影最后出现了云南省牺牲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干部名单,他们是云南乡下贫困百姓的一束光。是轻喜剧,有爱情线,却无时无刻透露了一群而立之年的男男女女对自己梦想的追逐,对肩上责任的重视,对未来生活的期盼。每个人都是一束光,也都有一束光,不论大小,总会划破黑暗的叫嚣,冲向前方。

下一步,外国语学院党委将继续用好电影党课这一新的党史学习教育载体,引导学院党员干部持续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和百年光辉,进一步激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

 

友情链接 / Lkink

地址: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北路2号     邮政编码:650091     电话:0871-65033630 传真:0871-65033630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y 云南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