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与合作

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交流与合作 >> 学术活动 >> 正文

越南语系举办越南语言文学系列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26日 20:09    作者:     来源:     点击:

越南语系“越南语言文学系列讲座”之《汉字与越南传统文化的构建》于2019年4月19日下午2:00在文汇楼2116举行。这是于在照教授继上一个专题《拉丁化国语字与越南文化》之后给大家带来的又一场越南文化盛宴。

于在照教授从三个方面向在场的师生梳理、分析了汉字对越南传统文化构建的影响和贡献。1、汉字在安南的传播推动了儒学、佛教和道教在安南的传播,为越南传统文化的孕育和奠基做出了贡献。2、10世纪中叶至14世纪末,汉字在越南的推广推动着儒释道为核心的中国传统文化在越南的渗透和传播,对越南传统文化的形成发挥了巨大的历史作用。3、15世纪初至19世纪中叶,汉字承载的儒释道文化已经完全融入越南本土文化,成为越南传统文化不可分割的重要组成部分。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于教授循循善诱,到场的师生时而认真听讲,时而热情参与于教授的互动讨论。

最后于教授给大家总结了汉字对越南文化构建的影响和贡献。于教授认为,数千年汉字及汉字所承载的儒释道文化在安南(越南)的传播,为越南传统文化的奠基、形成和发展做出了历史性的贡献。

讲座由越南语系主任张绍菊主持。共有来自我校外语学院越南语专业的师生及英语、历史等专业的学生及云南师范大学、云南财经大学等其它高校师生90余人聆听了这场讲座并参与互动讨论。

排版:赵雁茹

友情链接 / Lkink

地址: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北路2号     邮政编码:650091     电话:0871-65033630 传真:0871-65033630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y 云南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