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与合作

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交流与合作 >> 学术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法语系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9日 23:14    作者:外国语学院法语系     来源:     点击:

2019年3月29日下午,云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法语系“爱法语·爱生活”演讲比赛在外国语学院报告厅举行。本次比赛得到了外语学院师生的广泛关注,来自法语专业的23名同学参加了比赛,法语系孙芳、刘春燕、杨晓燕和周舢杉老师担任评委。

此次活动采取口语演讲比赛的形式 ,分为自主选题展示和即兴问答两个部分,自主选题涉及大学生关注的阅读、科技、旅行、情绪管理等议题,体现了大学生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生活状态。每位选手都充分准备,积极参与表现优异,展示出最好的自己;他们标准的发音、抑扬顿挫的语调、流利的口语、舞台的风采赢得 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演讲之后的评委提问环节妙趣横生,评委的问题犀利,选手们反应敏捷,机智应答。最后老师们对同学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积极肯定并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和总结。

经过激烈角逐,10位同学脱颖而出。比赛最终产生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本次大赛丰富了法语专业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提高了法语系学生对专业知识的掌握和运用能力,提高了法语口语能力和翻译能力,展现了大学生的风采、朝气与活力,展示了法国语言和文化的魅力。

排版:王清霞

友情链接 / Lkink

地址: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北路2号     邮政编码:650091     电话:0871-65033630 传真:0871-65033630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y 云南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