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与合作

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交流与合作 >> 学术活动 >> 正文

Rachel Wicaksono博士莅临外国语学院交流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23日 17:34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     点击:

2018年10月17日下午,英国约克圣约翰大学(York St John University)语言与语言学学院(School of Languages and Linguistics)院长Rachel Wicaksono博士莅临外国语学院,为外国语学院师生做有关留学英国与英语外语教学(TESOL)方面的讲座。

1FFC7

Rachel Wicaksono博士首先从多个视角留学英国要做的准备工作。她指出,对于如何选择大学,需要考虑的因素很多,比如办学历史、社会声誉、地理位置、科学研究、教学质量、校园环境、奖学金等。她还提醒同学们,在大学中学习时要做好学业规划,才能更好地获得成功。她以约克圣约翰大学为例,结合学校历史、优势学科、校园生活等,说明留学英国如何能成为一段难忘的经历。

Rachel Wicaksono博士在应用语言学,特别是英语外语教学方面有较高造诣。她紧接着和师生们探讨了英语语言的本质,以及英语外语教学的意义。她指出,虽然个体使用的语言有相似性,但使用的语言资源还是有许多个性。在回顾英语语言历时发展后,她提出英语不是单一的语言,而是不断变化、融合不同时期其它语言特征的语言,因而不存在真正意义的英语作为本族语者。这些观点对英语外语教学很有启发意义。

听了Rachel Wicaksono博士的讲座,师生们深受启发,提出了许多感兴趣的问题,比如到英国读研、读博、应用语言学、对外英语教学研究等。Rachel Wicaksono博士娓娓道来,耐心解答。本次讲座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促进了我院的学术交流。

排版:缪苗苗

友情链接 / Lkink

地址: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北路2号     邮政编码:650091     电话:0871-65033630 传真:0871-65033630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y 云南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