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与合作

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交流与合作 >> 学术活动 >> 正文

于在照教授莅临外国语学院讲学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21日 15:20    作者:     来源:     点击:

于在照教授莅临外国语学院讲学

2018年3月16日,原解放军外国语学院越南语教授、博士生导师于在照教授莅临外国语学院,给越南语系的师生做了一场题为“中国文化与越南古典文学”的精彩讲座。

于在照教授为目前国内屈指可数的几位越南语教授、博士生导师之一,在越南语界以及整个非通用语界有着广泛的影响力。于在照教授已出版专著三本,在国内外各种刊物上发表论文40余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项。于在照教授除精通越南语外,还通晓法语、英语等外语,主要致力于越南文学的研究,以及越南文学与中国文学及其它国家(如法国等西方国家)的比较文学研究。除此之外,于教授还涉猎东南亚文化、佛教文化等领域。

讲座中,于在照教授从中国文化与越南古典文学的奠基、中国文化与越南古典文学的产生、中国文化与越南古典文学的发展、中国文化与越南古典文学的审美心理等几个方面为全体师生介绍了中国文化对越南古典文学的全面影响,让大家再次深刻感受到中越两国文化的交融,特别是中国文化对越南古典文学以及越南人民的文学审美心理产生的深远影响。

讲座结束后,于在照教授与师生们就讲座的议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于教授循循善诱、深入浅出地为师生们解答疑问。参加此次讲座的还有我院印地语系邓兵教授,两位教授联合就师生们提出的问题做了精彩的解答。

外国语学院供稿

友情链接 / Lkink

地址: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北路2号     邮政编码:650091     电话:0871-65033630 传真:0871-65033630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y 云南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