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与合作

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交流与合作 >> 学术活动 >> 正文

法国教授Martine Reid莅临我院讲学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21日 15:16    作者:     来源:     点击:

法国教授Martine Reid莅临我院讲学

2018年3月12日,法国里尔第三大学教授Martine Reid在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科技与高等教育合作专员杜曦薇女士、法国高等教育署昆明办事处负责人李梅女士的陪同下,前来云南大学呈贡校区给外语学院西语系法语专业的师生做了一场题为“法国文学史上的女性作家”的讲座。

Martine Reid教授是法国文学领域的专家,主要研究小说、书信及自传体文学,尤其擅长17-20世纪的女性文学或女性写作方面的研究。其发表过的论文及专著有《图说司汤达》《文坛上的女性》、《乔治·桑》等。

讲座由外国语学院法语系系主任孙芳老师主持,法语系的师生们饶有兴致地聆听了这位远道而来的教授的精彩讲解。Martine Reid教授从六个方面介绍了从中世纪到20世纪的法国女性作家在文坛上的情况。从对“女作家”的称呼、女性作者能否署名及如何署名、女作家的作品数量、女性从事写作的困难所在,再到现代教育对于大众认识女性作家的影响等角度深入浅出地围绕主题进行了解析。

讲座结束后,Martine Reid 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认真地回应了法语系师生关于讲座内容,以及法国女性作家的提问或思考,让法语系的师生们在春城3月的春风里,沐浴到了法国文学的春风。

外国语学院 供稿

友情链接 / Lkink

地址: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北路2号     邮政编码:650091     电话:0871-65033630 传真:0871-65033630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y 云南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