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与合作

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交流与合作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孙有中教授讲座简讯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15日 14:36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7年12月22日,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孙有中教授一行莅临外国语学院指导。云南大学党委张昌山教授、副校长丁中涛教授分别会见了来宾,双方就“双一流”背景下的学科建设、专业发展进行了交流探讨。当晚,孙有中教授为外国语学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思辨英语教学:What,Why,How?”的精彩讲座。

孙有中教授的讲座以外语专业人才培养中存在的具体的问题为切入点,以详实的数据分析了外语专业教学中培养学生思辨能力的重要性;以生动的事例说明了从课堂教学出发、培养学生思辨能力的可行性。讲座给所有在座的教师和学生以深刻思索,大家纷纷提问,孙教授对大家的提问予以了耐心的解答。

孙有中教授的讲座结束后,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高英分社李会钦社长以“新形式下的国际人才”为题,分析了在中国参与全球治理能力不断提高的大背景下,国家对具有全球视野、熟练运用外语、通晓国际规则、精通国际谈判的专业人才的需求,并为大家介绍了旨在为用人单位招聘、选拔人才提供参考依据的英语沟通能力认证考试体系“国际人才英语考试(ETIC)”。

孙有中教授是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国跨文化交际学会会长,中国专门用途英语专业委员会会长,教育部“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培养计划”专家委员会

委员,中国新闻史学会外国新闻传播史研究委员会会长,中国澳大亚研究会会长,国际美国研究学会(IASA)常务理事,国际跨文化交际研究会(IAICS)顾问。孙有中教授长期从事跨文化交际与传播研究、美国研究、英语教育研究,是“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计划”专家,中组部“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

   外国语学院  供稿

友情链接 / Lkink

地址: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北路2号     邮政编码:650091     电话:0871-65033630 传真:0871-65033630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y 云南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