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北京外国语大学顾佳赟副教授应邀为我院讲学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04日 21:51    作者:     来源:     点击:

北京外国语大学顾佳赟副教授应邀为我院讲学

2022年9月30日下午,北京外国语大学亚洲学院副院长、柬埔寨研究中心主任顾佳赟博士、副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中国柬埔寨语专业人才培养现状与中柬关系发展”的学术讲座。

本次讲座采用网络会议的方式进行,我院在303会议室设置了分会场。讲座由东南亚语言文化系系主任李芳博士主持,参会嘉宾包括谢萍副院长、我院师生以及其他兄弟院校师生共100余人

 

(图一为主讲嘉宾顾佳赟副教授,图三图四为我院分会场

顾老师以问题为导向,引导柬埔寨语专业的学生做好专业定位。顾老师首先结合珍贵的历史资料,回顾了中柬建交与中国第一个柬埔寨语专业设立背景继而全面地介绍了国内高校柬埔寨语专业的招生情况、使命担当以及专业发展前景;最后落实到柬埔寨语人才的专业化培养与自我培养。针对如何做好自我培养,顾老师强调应该个人应具备学科意识、历史常识和地方性知识,同时还要养成阅读和知识储备的习惯,弥补自身的知识空白和不足,以此增长见识,并培养柬语学习和运用的能力。

最后,顾老师和参与讲座的师生进行了互动,解答了大家在柬埔寨语专业建设、柬埔寨语专业学习与研究方面的疑虑与困惑,并引导大家通过自我思考与相互交流来寻求答案。

本次讲座云南大学百年校庆外国语言文学文化系列讲座之一,同时也是东南亚语言文化系系列学术讲座的第一场,内容丰富主题鲜明、讨论热烈、引人深思推动我院外语学科建设、柬埔寨语专业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

 

 云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东南亚语言文化系供稿

[文:唐享竺;图:赵子茗]

  2022101日

 

友情链接 / Lkink

地址: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北路2号     邮政编码:650091     电话:0871-65033630 传真:0871-65033630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y 云南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