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英语专业2018级本科毕业生升学率再创历史新高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5日 22:24    作者:     来源:     点击:

英语专业2018级本科毕业生升学率再创历史新高

2022年,在院领导的关怀下,在英语专业全体教师的不懈努力下, 2018级英语专业的同学们努力拼搏,考研升学率再创历史新高。

截至目前,英语专业2018126名本科毕业生中,已有38人成功考取硕士研究生(含境外高校6人),考研录取率为30.16%,相比2021年增长了6.91个百分点。录取院校既有上海外国语大学、同济大学、湖南大学等国内一流高校,也有伦敦国王学院等国外知名高校。这一佳绩反映了在云南大学“双一流”高校建设背景下,英语专业作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取得的硕果。在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不断反复,考研升学竞争日趋激烈的大环境下,本届毕业生能够取得这样的佳绩实属不易。

189AFC

                2018级戴路浩和侯光超同学分别考取了北京交大和西安交大

本届英语专业本科毕业生所取得的骄人成绩,是英语系教书育人工作成效的一个重要体现。在学生备考过程中,英语系自上而下高度重视,夯实主体责任,加强服务意识,建立联动机制。在建立师生“一对一”帮扶机制的基础上,为备考学生提供备考咨询、心理辅导等相关帮助。

在今后的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中,英语专业将在“新文科”理念的引导下,利用云南大学第二轮“双一流”高校建设的历史契机,不断提升专业教学质量,加强教学与学工联动机制,做到辅导员、班主任与任课教师相互配合,进一步打通考研过程的各个“堵点”,包括考研资料收集共享、科研能力提升、考研目标院校选择、考研调剂辅导、考研心理调适等。充分发挥英语专业自身的学术资源优势,为学生的学业发展提供针对性的指导与协助,争取在教书育人方面做出更大的成绩。

英语系供稿

20225月15

 

友情链接 / Lkink

地址: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北路2号     邮政编码:650091     电话:0871-65033630 传真:0871-65033630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y 云南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