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院王浩副院长当选云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会长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1日 10:19    作者:     来源:     点击:

 

我院王浩副院长当选云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会长

 

云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换届大会于2022417日召开,经第六届理事会议投票选举,我院王浩副院长当选云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

云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成立于1988年,是云南翻译与外语教学人员的学术团体,中国翻译协会团体会员。云南译协拥有英、日、俄、德、法、越、老、缅、泰、柬、西班牙、意大利、阿拉伯、韩国、马来、印尼语等23个外语语种和18个少数民族语种的会员1900余人,其中包括从事翻译与外语教学工作多年的教授、拥有高级翻译职称的专家、具有较高外语口、笔译水平的中青年海归学者以及被中国译协授予资深翻译家称号的翻译家。

F948D

王浩在云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讲话

 

云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于2012年成立,因受疫情影响,换届大会多次推迟,后经省民政厅、省社科联批准,于今年417日在线上线下同时召开。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召开省译协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施明辉会长所做的工作报告和何昌邑副会长所做的财务报告,并选举产生了第六届理事会。第二阶段由理事会对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进行民主选举,共选举产生常务理事15人,会长1人,副会长6人,秘书长及常务副秘书长各1人。王浩副院长全票当选省译协第六届会长,并发表就职讲话。他在讲话中对省译协老一辈领导和全体会员致以崇高敬意,对协会未来发展提出六点想法,并承诺将牢记嘱托、克服困难、努力工作。

王浩副院长长期从事翻译研究、实践与教学,擅长学术与文学翻译,近二十年来在各类学刊和出版社发表、出版译著200余万字,受到译届和学界的广泛认可。王浩副院长担任云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会长,不仅标志着我院翻译教学与科研走上了新的台阶,同时也标志着我院英语专业和外语学科的发展取得了新的进步。

 

外国语学院

 

友情链接 / Lkink

地址: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北路2号     邮政编码:650091     电话:0871-65033630 传真:0871-65033630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y 云南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