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院优秀毕业生刘平平返校指导2020级英语笔译同学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8日 16:31    作者:     来源:     点击:

我院优秀毕业生刘平平返校指导2020级英语笔译同学

2021年3月16日,为提高英语笔译学生的职业意识,外国语学院邀请了2019届英语笔译优秀毕业生、昆明优笔客翻译有限公司全职译者刘平平为2020级英语笔译学生做了一场精彩的讲座,讲座的题目为“翻译实务技巧”。


刘平平目前主要负责期货期权领域的汉英翻译,以及ESG领域的英汉翻译。经过在学期间的积累和近年的工作实务,他能熟练掌握Trados等计算机辅助翻译工具,熟悉中英翻译的特点和翻译项目流程,翻译量超100万字,是一名经验丰富的优秀译者。

讲座以有奖问答的形式开始。刘平平从翻译的流程入手,阐述了翻译质量控制的标准,分享了翻译实务中的技巧、实用工具以及获取翻译资源的方法。他以自身经验为例,对同学们的职业规划进行了指导。刘平平的讲座语言风趣幽默、金句迭出,引来听众的阵阵掌声。在问答环节,刘平平提醒同学们,在科技高速发展的当下,机器翻译与人工翻译的差距日渐缩小,译者不能自视甚高,必须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养,不小觑“机器翻译”这个对手。

本次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翻译行业的理解和认知,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外国语学院 供稿


友情链接 / Lkink

地址: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北路2号     邮政编码:650091     电话:0871-65033630 传真:0871-65033630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y 云南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