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缅甸语专业寸雪涛教授与李堂英老师合著的新书出版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9日 13:03    作者:     来源:     点击:

缅甸语专业寸雪涛教授与李堂英老师合著的新书出版

最近,缅甸语专业博士生导师寸雪涛教授与李堂英老师合著的新书《缅甸民间文学丛书》,由云南人民出版社出版。该丛书共分两册,书名分别为《缅甸民间传说采集实录》和《缅甸民间故事采集实录》。全书共计44万余字,内容由寸雪涛教授采录,寸雪涛教授与李堂英老师翻译与编著,杜梭摩摩审校。该从书中收录的内容是寸雪涛教授2012年8-9月期间赴缅甸太公、蒲甘、彬牙、实皆、阿瓦、东吁、勃固、瑞波、阿摩罗补罗、曼德勒、勃生和马圭十二个古都及主要城市进行田野调查时所采录的活态的缅甸民间传说及故事,内容珍贵,具有较高的学术研究价值与意义。这套丛书的出版标志着我国的缅甸民间文学研究由传统而单一的文本研究范式,开始向文本、语境、本文三者兼有、立体式研究模式的转变,显示出显著的创新性和良好的发展潜力。

                                      


该丛书采用缅、汉双语对照形式,丛书中收录的每一则民间传说及故事均配有缅甸语原文及相应的汉语译文。希望该丛书的出版不仅能够为学界提供散文体缅甸民间文学作品的真实而独特的记录,而且能够为国内高校方兴未艾的缅甸语专业教学发挥一定的参考作用。

 

               供稿缅甸语专业

 

 

友情链接 / Lkink

地址: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北路2号     邮政编码:650091     电话:0871-65033630 传真:0871-65033630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y 云南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