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刘军博士翻译出版两部英语畅销书的中文版本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6日 09:35    作者:     来源:     点击:


刘军博士翻译出版两部英语畅销书的中文版本


近期,我院南亚系刘军博士陆续翻译出版了两部英语畅销书的中文版本,包括当代美国著名作家、评论家戴维·布鲁克斯David Brooks)的著作《第二座山:为生命寻找意义》(The Second Mountain: The Quest for a Moral Life。该译作202011月由中信出版社出版发行,是一部有关人生哲学的著作。北京大学哲学系何怀宏教授认为,书中的“第二座高山”是一个象征,如果通常将事业成功视为第一座高山,作者布鲁克斯则侧重探讨了人们在成功登顶第一座高山之后如何怀有攀登第二座高山的意识并付诸于行动,即攀登更为高尚的精神世界的高地,包括拥有更为重要的社会责任、信仰、友爱、奉献以及更为高尚的情怀等。

布鲁克斯的著作文笔生动,行文流畅,以常人的日常生活,包括其自身经历为例,由浅入深地剖析了当今欧美社会的隔阂、冷漠与异化等社会问题,以具有象征意义的“双峰模式”阐释人生如何攀登两座山峰。在他看来,如果说第一座山是关乎构建自我和定义自我,那么第二座山则关乎如何摆脱自我和舍弃自我,以更为宏大的视野承担了更为重要的社会责任。

刘军博士的另外一部译作是美国纽约大学金融学和经济学教授威廉·西尔伯(William Silber)的著作《银的故事》(The Story of Silver,2019年7月由中信出版社出版。原作的作者西尔伯是著名美国经济学家,长期担任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国参议院预算部、银行和金融服务房屋委员会,以及金融结构和监管协会等部门的顾问,并担任《金融研究》与《经济和统计评论》等著名刊物的副主编。


《银的故事》一书采用历史叙事与多维度解读的方法,探讨了自美国建国迄今白银缘何一直是美国货币体系中至关重要的组成分,如同美国国旗中的星条一样构成了美国历史的有机组成部分。无论是20世纪三十年代的经济大萧条、70年代的大通胀、2008年波及全球的金融危机,还是在现当代的中美关系之中,白银都始终在发挥着重要作用。换言之,白银别具魅力和威力,对美国的政治家和国际政局具有重要的影响力。该书对于研究美国社会与政治以及地缘政治具有较为重要的价值,包括以历史事实举一反三,深刻解读了白银如何被用来搅动美国政治格局和经济格局,进而影响世界秩序。

 

                                                        供稿:南亚系


 

友情链接 / Lkink

地址: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北路2号     邮政编码:650091     电话:0871-65033630 传真:0871-65033630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y 云南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