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国际关系研究院在我院召开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5日 15:45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924日下午,云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李涛、祝湘辉、冯立冰和邹怡四位老师莅临我院,为我院东南亚语言文化系、南亚语言文化系和英语系的众多师生宣讲了国关院研究生的招生情况。报告厅座无虚席,四位老师为大家作了详细的介绍和精彩的分享。



    本次宣讲会由谢萍老师主持。李涛老师首先对国际关系研究院学科建设、学术成果、资政服务、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平台资源和招生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李老师重点介绍了“南亚东南亚区域国别研究”特色研究生项目,阐明了特色项目设置的必要性和可行性,项目的目标与定位、特色、招生办法、研究方向、课程设置及学分构成等情况。李老师表示,该特色项目专门为非通语种专业和英语专业的学生量身打造;希望我院的同学结合自己的学术兴趣,利用和发挥自身的语言优势,进入国际关系研究院深造。



    祝湘辉老师对国关院缅甸研究的情况作了详细的介绍,分享了自己由语言学习者(缅甸语)到国际关系研究者的身份转换的经历,为我院有相关学术意向的同学提供了指导。

冯立冰老师从历史、人才队伍、地缘优势和特色等方面介绍了印度研究所·南亚研究所的综合情况,引导同学们找准自己的定位,鼓励同学们为中华之崛起而观察世界。

    邹怡老师结合自身从本科到博士阶段十余年的学习工作经历,从攻读硕士研究生的目的、本科生与研究生的区别、研究生研究工作的准备等方面分享了个人的心得体会,鼓励同学们在实践和研究中探索和明确自己未来的方向与目标。


    通过本次宣讲会,我院师生对我校国际关系研究院的总体情况和“南亚东南亚区域国别研究”特色研究生项目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通过即将到来的推免面试和研究生入学考试,加入国际关系研究院,实现自我的价值与理想。


外国语学院

2020年9月25日

                                                                                                                         

                                                                                                                        

 

友情链接 / Lkink

地址: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北路2号     邮政编码:650091     电话:0871-65033630 传真:0871-65033630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y 云南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