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2020年中华杯日语演讲大赛云南大学校内选拔赛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1日 14:27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年中华杯日语演讲大赛云南大学校内选拔赛

为提升日语系学生日语口语表达能力,为“第十五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西南地区预赛选拔出代表云南大学的参赛选手。日语系师生于2020年9月18日下午14:00在文汇楼1102教室举行了“2020年中华杯日语演讲大赛云南大学校内选拔赛”。本次大赛共有2018级14名本科学生参加了校内选拔赛的角逐,副系主任罗椿咏老师、张丽花老师、刘一老师、张蔚老师、卢晓老师、日语外教犬伏老师作为评委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演讲比赛分为“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部分。14位参赛选手首先分别围绕“私の中の「新時代」―2030に向けて(我心中的“新时代”—面向2030)”和“私が感じた絆―コロナ禍の中で(同心抗“疫)”,这两个命题演讲题目展开了为时五分钟以内的精彩演讲。随后,每位参赛选手开始了第二轮的紧张的即兴演讲。比赛结束后,张丽花老师和犬伏翔(いぬぶししょう)老师分别用汉语和日语对选手们的演讲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并对选手们的优秀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

本次演讲比赛共有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八名。何有莉同学在命题演讲及即兴演讲中均表现优异,斩获了本次校内选拔赛的特等奖,何有莉同学将代表云南大学参加“第十五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西南地区预赛。

本次中华杯日语演讲比赛大赛云南大学校内选拔赛取得了圆满成功。













友情链接 / Lkink

地址: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北路2号     邮政编码:650091     电话:0871-65033630 传真:0871-65033630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y 云南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