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日语系接待到访贵宾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6日 14:32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91212日,外国语学院日语系有幸邀请到三菱商事(中国)商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武居秀典先生,以及北京外国语大学日本学研究中心张龙妹教授到访我校。并于当日上午9点至12点,在外国语学院一楼报告厅为日语系师生带来了一场丰富而精彩的讲座。武居董事长先从“综合商社”这一日本文化视角出发,向大家生动而详细地介绍了三菱商事的发展历史、企业文化,以及与北外日研中心的深厚渊源;随后张教授以《源氏物语》为主题,围绕着文学独创性这一核心视角,为日语系师生介绍了日本古典文学经典著作的独特魅力。在场的研究生与本科生积极参与提问互动,气氛轻松愉悦。最后,远道而来的各位嘉宾与日语系师生在外国语学院办公楼前亲切地合影留念。

 

(武居秀典董事长在向大家介绍三菱商事)


(张龙妹教授与大家分享《源氏物语》)


(嘉宾与日语系师生合影留念)

 

友情链接 / Lkink

地址: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北路2号     邮政编码:650091     电话:0871-65033630 传真:0871-65033630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y 云南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