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云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越南语系在省级演讲比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8日 17:01    作者:     来源:     点击:

继今年9月底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越南语演讲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之后。11月16日,越南语系学生再创佳绩,云南省非通用语种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云南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七届云南省高等学校东南亚语演讲比赛”上获得高年级组第一名、低年级组第二名。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29所高校越南语专业和非专业学生参加演讲。大赛分高年级组、低年级、非专业组三个组别进行角逐。我院越南语系按大赛规定派出低年级组(大二)和高年级组(大四)选手各1人参赛。通过激烈角逐,最后以扎实的语言基本功和自如的演讲风格打动评委,斩获一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再次成为全省高校瞩目的焦点。

 

高年级组选手李蕊演讲现场

低年级组选手陈一丹演讲现场


学生在以“语言互通,民心相通”为主题的演讲中抒发真情实感,表示要做好中越语言互通,民心相通的友谊使者。在即兴演讲环节和回答题环节中淡定自如,体现了扎实的基本功和出色的语言组织能力。本次比赛不仅提高了参赛选手的越南语专业水平,也锻炼了选手的综合应变能力,促使同学们为成为一名合格的越南语复合型人才不断努力。


 

友情链接 / Lkink

地址: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北路2号     邮政编码:650091     电话:0871-65033630 传真:0871-65033630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y 云南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