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东南亚南亚跨境人才服务中心落地云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02日 22:20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9年2月28日下午三点半,东南亚南亚跨境人才服务中心与云南大学合作签署了人才定向服务协议,“跨境人才服务(云南大学)合作中心”正式揭牌成立。东南亚南亚跨境人才服务中心落地云南大学后,双方将联合制定人才培养方案,签署实习、实训、就业服务协议,实现高校在东南亚南亚跨境人才培养与东南亚南亚跨境企业人才需求方面的无缝对接,同时也为云南大学“双一流”建设提供有益的补充。项目落地在云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创新创业实习基地,由外国语学院作为龙头单位牵头执行。云南大学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杨云川主任、云南省东南亚南亚产业发展促进会执行会长、东南亚南亚跨境人才服务中心鲁进京主任、云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彭荣书记、云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何淼淼副书记以及外国语学院4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仪式一开始,云南大学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杨云川主任致辞。杨主任回顾了云南大学近百年来的发展状况,并指出合作中心成立后,学校将以外国语学院为龙头单位,实现就业“学生参与、学校参与、社会参与”。

随后,云南省东南亚南亚产业发展促进会执行会长、东南亚南亚跨境人才服务中心鲁进京主任进行致辞。鲁主任说,云南应利用自身的区域优势,建设成为面向南亚、东南亚的辐射中心,推动“引进来”、“走出去”相结合,内外联动,服务其他区域。他强调加强与东南亚的联系,努力发展云南的平台服务贸易,将东南亚情况与国内对接,提升云南的国际影响力是至关重要的。与云南大学合作签约,并共同成立“跨境人才服务(云南大学)合作中心”,标志着服务中心的工作跨出了坚实的一步。未来两年内,服务中心还将与云南省相关高校建立合作和服务关系,正常运营后预计服务学生人数超过10万人,计划培养出更多青年才俊到东南亚南亚、到全球创新创业环境中展示“云南才气”。

接下来,昆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高雪梅女士进行发言。高雪梅秘书长介绍了昆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协会的目标、宗旨与原则,并祝福合作中心早日开花结果。

之后,外国语学院党委彭荣书记进行致辞。彭荣书记首先介绍了云南大学外国语学院的悠久历史和现状。他提到云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根据“一带一路”倡议和云南省“三个定位”针对小语种人才培养提出了新方案,得到了学校的高度重视。为实现双复合型人才培养的目标,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促进地方发展与周边合作,我院将动员一切力量及各方资源,在各省市单位尽快启动跨境人才服务工作。

之后,杨云川主任和鲁进京会长代表云南大学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和云南融智跨境人才服务有限公司签约,杨云川主任为云南融智跨境人才服务有限公司授牌。云南融智跨境人才服务有限公司成为云南大学就业创业实习实践基地。签约仪式上,与会嘉宾及师生们分别从东南亚南亚语言相关专业人才培养、境外产业合作、国际人力资源产业发展、海外就业的需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合作对促进云南乃至全国与东南亚南亚国家人才合作具有重要意义,能够为把云南建设成为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把昆明建设成为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的发展提供完善的人才服务支持,为打造有较大国际影响力的人才交流合作平台奠定基础。


排版:刘晓媛

友情链接 / Lkink

地址: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北路2号     邮政编码:650091     电话:0871-65033630 传真:0871-65033630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y 云南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