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西南分会2018年年会暨日本学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17日 21:3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促进西南地区日语教学研究成果的交流,探讨跨文化背景下的日本学研究发展方向,依据《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西南分会章程》,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西南分会2018年年会暨日本学学术研讨会于2019年1月11至12日在云南大学本部科学馆顺利召开。

本次学术研讨会由云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承办。参加会议的专家学者分别来自吉林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阪府立大学、四川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西南民族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民族大学、成都理工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成都西华大学、成都东软学院、成都旅游学院、重庆大学、云南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云南民族大学、滇池学院、湖北文理学院、宜宾学院、云南旅游职业学院等22所高校。

研讨会开幕前,1月11日晚上,日语教学研究会首先召开了由马永平会长主持的西南分会理事会。

西南分会理事会

2019年1月12日上午8时30分,研讨会如期进行。莅临此次会议的有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会长周异夫教授、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陈多友教授、大阪府立大学教授张麟声教授、西南分会会长马永平教授、云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助理解萍老师以及来自各个高校的学者。大会由云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主任饶琼珍副教授主持。

首先,云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助理解萍老师致欢迎辞,对远道而来的各位学者致以热烈欢迎和感谢。周异夫会长为大会致辞,马永平教授做了西南分会2018年的年度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展望。周异夫会长、陈多友副会长、张麟声教授分别做了主旨演讲。

周异夫会长致辞

陈多友副会长主旨演讲

张麟声教授主旨演讲

下午1时30分,于云南大学科学馆会议室召开了日语教育分论坛、日语文学分论坛、日语语言文化分论坛。分会场上,各高校学者进行了发表和激烈的讨论。

文学组论坛

本次研讨会于1月12日下午18时在激烈又融洽的讨论中圆满结束了议程。


排版:刘晓媛

友情链接 / Lkink

地址: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北路2号     邮政编码:650091     电话:0871-65033630 传真:0871-65033630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y 云南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