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学工作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团学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领导干部参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培训(一)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4日 16:01    作者:     来源:     点击:

 

外国语学院党委领导干部参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培训(一)

/金嘉娴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外国语学院党委领导干部于5月21日在外国语学院楼110室集体参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教育培训视频党课学习。此次培训分别学习由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张力同志以“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看人民教育千秋基业”为主题的视频党课和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同志以“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主题的视频党课。

87EE9




 

首先,张力同志谈到,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在进取中突破,于挫折中奋起,从总结中提高,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概括了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的十条历史经验,这十条历史经验是系统完整、相互贯通的有机整体,深刻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深刻揭示了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深刻揭示了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深刻揭示了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

王炳林同志从“如何认识党史学习教育”“如何理解党的历史转折”“如何总结党的基本经验”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党的历史是资政育人的生动教科书。中国共产党历来重视学习党史,善于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在这个过程中,党史作为一门独立的学科也逐步发展起来。党史学科有着明确的研究对象、严谨的学术体系,产生了丰硕的研究成果。推动党史学科发展,对于深化党的历史研究和宣传、科学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等,都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认真总结百年来党史研究的宝贵经验,对于新时代推动党史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视频党课结束后,院党委领导干部就学习内容进行了总结交流。院党委书记总结道,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红色资源的挖掘和运用,强调“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我们在开展教育教学工作的过程中,也应当进一步推进和加强用学术讲党史,引领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至此,本次培训圆满结束。

 

友情链接 / Lkink

地址: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北路2号     邮政编码:650091     电话:0871-65033630 传真:0871-65033630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y 云南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