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首页 >> 学院概况 >> 正文

研究生公共外语教研室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7日 00:19    作者:     来源:     点击:

研究生公共外语教研室成立于2001年7月,负责全校非英语专业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的公共外语教学,每学年授课研究生人数约2500余人;同时参加英语系本科生及硕士研究生教学及论文指导工作。目前,针对硕士研究生开设《研究生英语读写》、《研究生英语听说》和《通用学术英语》;针对博士研究生开设《国际会议英语》和《学术英语写作》。

研公英教研室以云南大学硕博研究生培养需求为出发点、以学生专业技能训练为中心任务、以云大优势学科特色和区域发展需求为导向,聚合各种ESP和EAP课程设计方法的优点,在教学准备、实施、评价等阶段进行科学化、系统化、个性化的教学,旨在增强我校硕博研究生在国际学术研究与交流中的英语应用能力。此外,为推动我校研究生英语教学质量和水平、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提高学生运用英语的能力,研究生每年负责组织校级研究生英语演讲大赛,所选拔选手在省赛和国赛上多次获奖。

研公英教研室现有在职教师8名:教授1名、副教授2名、讲师5名;3人获博士学位、1人博士在读、4人获硕士学位;专业涉及语言学、文学、翻译、文艺学和区域国别研究;教师均有在英语国家学习的经历。 在教学方面,精雕细琢、打造主干课程。《研究生英语读写》 获批省级优质课程立项,集体完成慕课录制并建设完善校级无纸化题库;《研究生英语听说》 获批校级优质课程自立项。在科研方面,以研促教、教研相长。教研室教师积极参与各类科研项目,申报项目、发表论文及出版专著。目前国家级、省级和校级科研项目均有立项。

研公英教研室已形成年龄结构合理、有活力、有干劲的团队,一直奋战在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学的最前线,承担着高负荷课时量,但也坚持在各自专业学术领域不断提升自己,是一支能吃苦耐劳、有责任担当更有师者情怀的教学科研团队。

 

友情链接 / Lkink

地址: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北路2号     邮政编码:650091     电话:0871-65033630 传真:0871-65033630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y 云南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