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招生就业

首页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僧伽罗语专业招生宣传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6日 15:08    作者:     来源:     点击:

僧伽罗语专业为云南大学外国语学院2020年开始招生的新专业,是目前国内开本科僧伽罗语专业的四所院校之一。

僧伽罗语专业现有专任教师2名,均有在斯里兰卡著名高校留学的经历,其中1人还有在斯里兰卡工作的经历。两名教师都具有精深的专业知识和宽厚的学科背景。此外,僧伽罗语专业还将聘请外籍教师1至2名参与教学。

僧伽罗语系注重“双复合型”人才的培养,即培养外国语言文学与区域国别研究相结合、非通用语与通用语皆备的人才。为实现这一目标,僧伽罗语系不但为本科生开设了“基础僧伽罗语”“僧伽罗语阅读”“僧伽罗语文学作品选读”和“僧伽罗语视听说”等基础语言课程,还开设了“斯里兰卡概况”“斯里兰卡历史”等人文素质课程和第二外语(通常为英语)课程。

僧伽罗语专业实行小班教学,外国语学院对僧伽罗语专业的学生实行定制式培养模式,培养多技能、宽口径的实用型人才。学生除可以到语言对象国学习半年外,还可以在自愿的原则下选修校内其他专业的课程,并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获得第二专业学位或辅修证书。

在斯里兰卡,僧伽罗族占总人口的74.9%,僧伽罗族讲僧伽罗语,僧伽罗语是斯里兰卡两门官方语言之一。斯里兰卡地理位置得天独厚,自古以来就有欧亚“海上十字路口”之称,被誉为“印度洋上的明珠”。鉴于其地缘优势、战略地位和在南亚的特殊地位,如今斯里兰卡已经成为各国战略利益交汇之地,越来越受到国际社会的关注和重视。目前僧伽罗语的使用也逐渐受到政府重视,使用范围越来越广,使用场合越来越多。随着斯里兰卡社会经济建设的快速发展,中斯经贸、文化交流不断扩大,在斯各类中资企业、新闻媒体等机构不断增加。国内对南亚的研究也越来越深入,各类研究机构发展迅猛。无论在国内还是在斯里兰卡,国企、外企及事业单位对既懂僧伽罗语、又擅长英语的人才供不应求,就业前景十分广阔。

本专业学制四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热忱欢迎各位考生报考我校僧伽罗语专业!



友情链接 / Lkink

地址: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北路2号     邮政编码:650091     电话:0871-65033630 传真:0871-65033630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y 云南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