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院2019级本科生黄思越同学获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省级特等奖第一名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7日 21:08    作者:     来源:     点击:

 

我院2019级本科生黄思同学获

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省级特等奖第一名

11月4日,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省级复赛(云南赛区)在昆明理工大学文汇酒店成功举行。我院英语系张新峰老师指导的2019本科生黄思越同学获得了特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将代表云南省参加12月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总决赛。同时,我院王文俊老师指导的民社院研究生凤杰同学也获得了特等奖,赢得了进军北京决赛的入场券。两位指导老师荣获“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省级复赛(云南赛区)指导教师特等奖。

(从左至右:张新峰老师、黄思同学、凤杰同学、徐志英老师、谢萍老师)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外语测评中心联合承办,是“Uchallenge大学生英语挑战赛”演讲、写作、阅读三大赛事中的一项。大赛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家国情怀、未来精神的国际化人才为目标,引导大学生坚定文化自信、提升综合素养,推动话语表达与时代精神同向同进。凭借其权威性与专业度,演讲大赛连续年被列入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内竞赛项目名单》

此次云南赛区复赛共有来自全省各高校的39名选手参赛,竞争异常激烈。比赛内容分为三个部分:以“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为题的定题演讲、2分钟即兴演讲、评委提问环节。在两位老师悉心指导下,黄思越同学和凤杰同学赛前准备充分,赛中发挥出色,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肯定。

我院英语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历来重视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语言实践能力。英语系学生连续多年在各大英语学科竞赛中屡获佳绩,体现了英语专业的人才培养成效在已有成绩的基础上,英语专业将不断总结经验,提升专业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的水平,促进学校 “双一流”建设。希望黄思越同学和凤杰同学再接再厉,在未来的国赛中再创佳绩。

 

外国语学院

2022117日

友情链接 / Lkink

地址: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北路2号     邮政编码:650091     电话:0871-65033630 传真:0871-65033630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y 云南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