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院王娟老师喜获云南大学第十六届教师课堂教学比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3日 12:21    作者:     来源:     点击:

我院王娟老师喜获云南大学第十六届教师课堂教学比赛一等奖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引导和激励广大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全力推进我校本科教学质量和水平提升20225月云南大学启动了第十六届教师课堂教学比赛。2022624校级总决赛在呈贡校区成功举办,我院大学外语第二教研部王娟老师获一等奖

本次教师课堂教学比赛“课程创新”为主题,经过院级选拔赛,全校各学院近四十位参赛教师登上校级总决赛讲台,展现教书育人本领,彰显课程创新风采。参赛教师回应比赛命题立足课堂阵地展示创新成果、充分展现对课程思政的理解力和挖掘力立体呈现教学创新潜能为党育人、为育才的行动力,体现出新时代高校教师的大本领与真担当。

王娟老师在此次大赛中紧扣赛题,精心设计课程教案,深挖大学英语教材中的思政元素,以精巧设计实现大学英语课程在教学理论、教学模式、课程评价和思政育人方面的创新。在决赛中,王娟老师以产出导向法(POA)为理论基础,自然娴熟地引导学生挖掘“女英雄”身上体现的杰出品质与人格魅力,基于文本分析人物传记的聚焦主题和反映人物人性光辉的描写技巧,而且通过介绍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的张桂梅校长作为产出任务,巧妙地将女性独立自强、奋斗不息、无私大爱的宝贵品质和优秀价值观融入课堂语言学习和育人思考中,最终让学生理解不同时代背景下女性应具备的优秀品质和价值观,并能将优秀女性典范的英勇事迹付诸于文字,达成“培根铸魂”的育人目标。王娟老师的临场表现得到了评委的高度赞誉。

王娟老师从教多年以来,在大学英语教学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形成了自己的教学风格,成效显著。202012王娟老师作为授课成员获得外研社2020教学之星教学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这也是“教学之星”大赛举办以来云南省高校迄今取的最好成绩。20209月王娟老师在团队成员中排名第二,获得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第六届外语微课大赛省级二等奖。

王娟老师参加外研社“外研之星”教学大赛全国总决赛现场

院历来重视青年教师培养,尤其注重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提升此次在全校教师课堂教学比赛中取得的好成绩,充分展现了我院领导对于课堂教学的重视,以及教师深厚的专业教学功底与良好的课堂驾驭能力。我院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深化教学改革,继续探索大学英语金课建设

 

大学外语第二教研部供稿

友情链接 / Lkink

地址: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北路2号     邮政编码:650091     电话:0871-65033630 传真:0871-65033630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y 云南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