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毕业典礼||云南大学外国语学院2022届毕业生“人生好梦 尽逐春风”毕业典礼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30日 15:41    作者:     来源:     点击:

我们毕业啦!——云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毕业典礼


   毕业在即,骊歌将起。云南大学外国语学院于2022527日举行了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毕业合影、毕业红毯秀等庆祝活动。在这特殊的日子里,以庄重的仪式,一起分享毕业生们人生的欢乐时刻,定格美好的记忆寄美好祝愿!

 2022527日,云南大学外国语学院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外国语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毕业典礼的领导和嘉宾有外国语学院院长刘树森、党委副书记何淼淼、副院长王浩、副院长谢萍、副院长臧运发、外国语学院各系办老师、教研室主任及副主任、行政代表、教师代表,以及2022届全体毕业生。此外,本次毕业典礼还采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的形式,让更多的师生同仁、毕业生家长都能全程参与进来,共同为2022届毕业生送上最诚挚的祝福和期盼。本次毕业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何淼淼主持。

B7494

 穿着学士服的毕业生们如同初见那般,怀着赤子之心有序入场,相聚一堂。


 典礼以歌曲串烧和毕业视频的形式,带领大家快速融入到现场氛围中,在欢声笑语和回忆思绪中,毕业典礼拉开了帷幕。


 全院师生合唱国歌,毕业典礼正式开始。刘树森院长代表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对2022届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表达了最真诚的祝贺。刘院长表示,很欣慰地看到毕业典礼的召开,一届新的毕业生即将走出校园,为社会提供新鲜的血液。同时,为印地语专业的首届毕业生考研考取率达40%而感到骄傲,为外院今年各专业较高升学率感到自豪。刘院长接着解释了英语中“毕业”的单词“commencement”,它既是“毕业”,也是“开始”的意思,象征着毕业生们将辞别积淀满满的四年,开启一段新的征程。最后,刘院长以“我是云南的,云南云大的”这样一段改编自网络热梗的调子,点燃了现场的气氛,在场师生们纷纷献上了热烈掌声和欢呼声。


 

 随后,党委副书记何淼淼宣布了省级、校级和院级的优秀毕业生名单。大屏幕上滚动播放获奖者照片,与此同时,王浩、谢萍、臧运发三位副院长依次为优秀毕业生们颁奖。何淼淼老师引用了李克强总理到我校指导工作时提到的“现在你们戴着云南大学的校徽,以云南大学为傲,将来云南大学应该为你们骄傲”,勉励2022届毕业生,要牢记总理的期望,牢记师长的教诲,站在坚实的土地上,追求高上云端的成就,做云上的学子!


 颁奖结束后,英语语言文学系的孟娜、南亚语言文化系的邓兵、东南亚语言文化系的王继琴三位老师作为教师代表依次发言。三位老师言辞恳切而又幽默风趣,回望了过去的几年与同学们相处的时光,表达了对毕业生美好的祝愿和殷切的期望。邓兵老师深切地以泰戈尔的诗结尾“无论你走的多远,我们的心和你们的心都连在一起”,表达了对莘莘学子的深厚情谊


 教师代表发言过后,由2018级英语专业本科生周子涵、2018级泰语专业本科生裘清源、2019级亚非语言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孙国丽三位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上台发言。三位同学回望了在云大学习的美好经历,分享了自己的所感、所思、所得,展望了毕业后的发展前景。在讲话的最后,优秀毕业生代表们祝愿同学们都能找准自己人生的罗盘,找寻、寻得、追逐自己的梦想,祝所有老师和同学们平安喜乐、前程似锦。

 师生代表发言结束后,全体师生一同奏唱云南大学校歌。饱含深情的一曲校歌唱罢,全体毕业生将手中写着梦想的各色纸飞机用力向前抛飞。纸飞机将同学们带回了童年,回望了纯粹又赤诚的初心。它们承载着五彩斑斓的梦,绚烂向前。人生海海,漫漫旅程才刚刚启航、未完待续。


 纸飞机落地后,外国语学院刘树森院长为毕业生们举行拨穗仪式。326位毕业生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地依次上台。刘院长耐心细致地为每一位毕业生拨穗正冠,在拨穗的同时亲切交谈,致以最美好的祝愿。拨穗仪式结束,毕业生们“麦穗成熟”,将再度启航、向璀璨的明天远航。


 毕业红毯秀,“咔嚓”,快门声响起,留下你我的青春毕业照。青春是一场过于短暂的梦,我们怀着梦想,一再回忆。青春是一路生机盎然的春天,我们满怀希望,一再追逐。站在红毯那端的光影里,马上我们要奔赴青春的下一场,日月兼程,带光前行。

DC52B

 

 我们毕业啦!人生好梦,此程绚丽多彩!尽逐春风,此去前程似锦,满怀惜别之情,常怀感念之谊,虽已是离别之时但外院与你的故事还将继续。从外院出发,向世界远航!





 

 























 



 

友情链接 / Lkink

地址: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北路2号     邮政编码:650091     电话:0871-65033630 传真:0871-65033630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y 云南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