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刘志强教授受邀到访云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9日 13:08    作者:     来源:     点击:


6月25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方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专家、教育部外语教指委非通用语分委员会委员、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委刘志强教授到访外国语学院。

为与刘志强教授在东南亚国家国情研究特别是越南历史、文学领域研究的长期合作,云南大学校党委书记林文勋教授隆重为刘志强博士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25日上午刘志强教授给外语学院越南语系学生做了题为《中国外语学科暨非通用语专业面临的主要形势、问题、挑战与机遇》的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徐志英教授主持。越南语系近50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结束,外国语学院党委彭荣书记陪同刘志强教授参观了云南大学碑廊、明远楼、图书馆等校园景观及外国语学院文化廊、党建学习室、学生心理咨询室、学生文艺活动室、外语沙龙、同传翻译室、语音实验室、翻译工作坊,教师工作室。还参观了设在学院的南亚东南亚跨境人才服务(云南大学)合作中心。彭荣书记向刘教授介绍了云南大学的悠久历史和厚重文化以及外国语学院的发展特色。特别是南亚东南亚非通用语种被列为云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特色学科,在学科专业建设与复合型人才培养方面结合给予重大支持的情况。

在与外国语学院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座谈中,刘志强教授交流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办学经验和办学特色,双方共同探讨、寻找两校的共同点和互补性,为两校的交流合作互商良策。

外国语学院 供稿

友情链接 / Lkink

地址: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北路2号     邮政编码:650091     电话:0871-65033630 传真:0871-65033630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y 云南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