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泰语专业简介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11日 20:25    作者:     来源:     点击:

 

 

云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泰语系始于20世纪90年代开办的泰语专业,后由于省教育厅调整院系结构停办。2013年,泰语专业恢复重建,并于2014年开始招收恢复重建后的第一届泰语专业本科生,同年招收亚非语言文学(泰语方向)硕士研究生。2017年12月,随着办学基础的不断完善,泰语系从之前的东南亚、南亚语系(由泰语专业、缅甸语专业、越南语专业和印地语专业组成)分离出来,独立建系。

泰语系现有7名教师,所有教师均有硕士及以上学位,均有在泰国高校留学的经历。部分教师还曾前往北京大学、泰国朱拉隆功大学、玛希隆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学府攻读学位、进修或访学。此外,泰语系每年都聘请泰国知名高校的教师担任外教,还聘有国内知名专家担任课程教学和专业指导。

泰语系注重“双复合型”人才的培养,即培养外国语言文学与区域国别研究相结合、非通用语与通用语皆备的人才。泰语系为本科学生开设了体系完备的语言课程和人文素质课程,包括“高级泰语”、“泰汉翻译理论与实践”、“泰国概况”、“泰国民俗与宗教”、“泰国文学”、“泰语报刊选读”、“泰国社会与文化”和“第二外语”(通常为英语)等课程。泰语系本科生实行小班教学,每班人数约20-25人。实行“2+1+1”人才培养模式,即大一、大二学年在云南大学学习,大三学年前往泰国高校留学一年,大四学年在云南大学完成剩余课程及毕业论文。所有学生出国学习一年的学费、住宿费、国际旅费、境外保险费均由学校和学院承担。突出“专业课程国内国外两个教学平台、学生实习在海外、面向国内和东南亚就业”的专业办学特色。

泰语系为亚非语言文学(泰语方向)硕士研究生开设的课程突出语言研究和国别研究这两个研究领域,硕士研究生毕业后拥有较高的泰语实际应用能力及科研能力。

泰语系与泰国玛希隆大学、清迈大学等高校合作培养学生,每年都有泰语专业学生前往泰国高校留学一年。已累计派出2014级、2015级和2016级三届学生前往泰国留学。近年来还接待了泰国朱拉隆功大学、玛希隆大学和泰国国家发展管理研究生院等高校来访。

泰语系本科每年约有25名毕业生,毕业后可从事外交、外贸、文化交流、新闻出版、教育、科研、管理等工作,就业率100%;亚非语言文学硕士(泰语方向)每年约有3名研究生毕业,就业率100%。

友情链接 / Lkink

地址: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北路2号     邮政编码:650091     电话:0871-65033630 传真:0871-65033630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y 云南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