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本科生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印地语专业简介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11日 20:27    作者:     来源:     点击:

印地语专业为云南大学外国语学院2017年设立的新专业,2018年招收了首届本科生21名。2019年拟招收首届硕士研究生(学术型)3至4名。

印地语系现有教师3名,均有在印度著名高校留学的经历,具有精深的专业知识和宽厚的学科背景。其中有国内知名印地语专家1名,为目前全国在任的三名印地语教授之一。两位助教均是毕业于印度著名高等学府尼赫鲁大学的印地语专业硕士研究生。此外,印地语专业还将聘请外籍教师1至2名。

印地语系注重“双复合型”人才的培养,即培养外国语言文学与区域国别研究相结合、非通用语与通用语皆备的人才。为实现这一目标,印地语系不但为本科生开设了“基础印地语”、“印地语阅读”、“印地语文学作品选读”、“印地语视听说”、“印地语-汉语翻译”等基础语言课程,还开设了“印度概况”、“印度社会与文化”等人文素质课程。尤为突出的是,印地语专业对第二外语(英语)的要求较高,学校正在论证将该专业办成“印地语+英语”的双外语专业模式。

印地语系本科实行“2+1+1”人才培养模式:第一、第二学年在云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学习;第三学年前往印度相关高校留学一年(所有学生出国学习一年的学费、住宿费、国际旅费、境外保险费均由学校和学院承担);第四学年返回云南大学外语学院完成剩余课程,撰写毕业论文。

印地语系为硕士研究生开设了四个研究方向,包括“印地语文学”、“印地语语言”、“印度政治与外交”和“印度社会文化”。

印地语是印度共和国的民族语言,印度联邦官方语言之一(另一个为英语)。目前印地语的使用越来越受到政府重视,使用范围越来越广,使用场合越来越多。随着印度社会经济建设的快速发展,中印经贸、文化交流不断扩大,在印各类中资企业、新闻媒体等机构不断增加。国内对南亚和印度国情的研究也越来越深入,各类研究机构发展迅猛。无论在国内还是在印度,既懂印地语、英语又好的人才供不应求,就业前景十分广阔。

友情链接 / Lkink

地址: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北路2号     邮政编码:650091     电话:0871-65033630 传真:0871-65033630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y 云南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