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学工作

学生工作

首页 >> 党团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与你们相遇,很幸运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03日 21:26    作者:邹珠钰洁     来源:     点击:

     ——给一营二连姑娘们的一封信

姑娘们:

大家好,我是咱一营二连的通讯员。用相机与笔墨记录你们军训的点滴,是我的日常。但我认为这样的方式总隔着中介,所以我更愿意写一封信,来增强我们的了解。

我成为通讯员,并不是因为我有高超的拍照技术,优美的文笔,而是你们的信任与支持。记得选通讯员的那天,我给大家讲了自己开学第二天遭车祸的不幸,富有爱心的你们都举手选我。随后,还有同学特意关心我,问我情况好些没有。谢谢你们关心我,支持我,我心中满满都是感动,与你们相遇,好幸运。

咱们连一共有134位女生,第一次见到你们,散发着坚定光芒的眼睛盖过你们娇小的身体。每天早上出操,你们总是早起准备;每次站军姿,你们都严格遵守教官的要求:每次踏正步,你们都齐心协力走得整整齐齐……你们在军训中英勇的表现,无处不透露着你们自带光芒,无所畏惧的气质。虽说已入秋,但昆明依然带着酷暑的味道,军训中的你们就像一朵朵亭亭玉立的荷花,不畏骄阳,绽放出别样的美 。

前天晚上,你们的表现更是深深打动了我。我前晚来找你们前,路过很多连,他们都沉浸在联欢的喜悦中,可当我来到我们二连的时候,听到的全是响亮的“一二一”,“向前看”等口号。你们被分成不同的队,手挽着手,肩并着肩,晶莹的汗水在路灯下闪闪发光,白天的辛苦已让你们筋疲力尽,但你们依然像钢铁一般,心无旁骛地训练着。休息时刻,你们也没抱怨声,反而坐在一起谈天说地,脸上洋溢着满足的喜悦。

军训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希望我们且行且珍惜,积极配合教官,积极融入集体。《我是特种兵之火凤凰》中有这样一句话:“中国女兵,永不言败”,我们虽然不是真正意义的女兵,但我们不服输的精神,已初具中国女兵的模样。

我们连虽然都是女生,但我们并不比谁差,与你们相处的日子中,我感受到来自骨子里的勇气,还感受到来自五湖四海的地域风情,你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但你们都是自己的星辰大海,未来会有美好的征途。我从你们身上也学到很多知识,感谢你们带给我了我学习与成长的机会。希望我们能将在军训中学到的自律自信用在大学的生活中,遇见更好的自己。


与你们相遇,我真的很幸运。


排版:刘晓媛


友情链接 / Lkink

地址: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北路2号     邮政编码:650091     电话:0871-65033630 传真:0871-65033630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by 云南大学外国语学院